螺溪石

20569

設計者

鄧志庭、林廷彥、洪浩翔、戴佳安、沈怡廷、郭亞欣、鄭皓、蔡孟哲

作品類型

商品設計

學校系所

建國科技大學 設計學院 商業設計系

指導老師

杜雅雯、高瑞楨

作品簡介

本專題研究目的以透過欣賞螺溪石精粹的原石之美,認識其傳統硯雕藝術價值,並且旅行美學商品帶動地方觀光與文化資產的重視為主要目的。螺溪石為品牌命名並發展品牌以「心工藝」的世界趨勢-環保、在地性、心手並用的創作觀三個方向,以具品牌識別性的規劃與結構性、保護性包裝,製作螺溪石創意商品,以濁水溪流域之景點地圖發展「螺溪小旅行」,製作八樣具生活美學之「螺溪石」創意商品,利用精美的原石之美,賦予地方觀光景點導覽與地方色彩故事介紹,藉以達到在地文化資產復甦以及地方觀光發展,「螺溪石」發展螺溪石硯包裝,賦予其能承載及機能性包裝,透過包裝與視覺的設計,能讓更多人認識其傳統硯雕藝術價值,喚起大眾對於台灣文化資產及保存的重視。

備註

新一代設計展工藝設計類入圍/包裝設計類佳作

上傳日期

2013年06月07日

創用CC授權範圍